阿索乡举行“一乡一社”2018年第一次分红仪式
2018-10-23 11:49:45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10月19日下午,尼玛县阿索乡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及乡周边群众、干部职工在乡党政大院举行了“一乡一社”2018年第一次分红仪式。阿索乡党委书记杨雪斌出席并主持分红仪式。

仪式开始前,阿索乡“四讲四爱”办开展了“讲贡献爱家园”宣讲活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阿索乡“手拉手”农牧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在区、市、县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在广大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于2017年开始组建,2018年正式运行,覆盖全乡15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525人,共入股牲畜15268头(只、匹)、草场288.39万亩。两年来,乡党委、政府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及农牧民群众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共商发展之策,并进村入户开展调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与建议,最终确定了以养殖为主,多种经营为辅的经营理念,下设畜牧养殖、畜产品加工队、运输队、打砖队、劳务输出队、藏餐茶馆等。截至今年10月,阿索乡“一乡一社”收入89万余元,其中现金收入43万余元,参加“一乡一社”放牧、挤奶、剪毛(绒)、打砖等劳务输出166户253人,实现收入80余万元,其中最高收入达到35467元;全年预计收入达到150万元,12月份将进行第二次分红。

为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教育引导群众用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创造美好生活、建设美丽家园,让广大群众明白劳动人民是最光荣的,靠自己双手致富是最可敬的,阿索乡党委政府决定先以发放50%劳务工资形式进行分红,共发放工资384957元。

在领取现金后,曲参村贫困户贡布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喜悦,他表示,同样是放牧,以前给自己家放牧没有收入,家里日子不好过,现在加入了合作社,给合作社放牧,让贫困户有了稳定的收入,改善了家庭生活条件,脱贫致富有了保障,大家对“一乡一社”更加有信心,以后会更加热爱劳动、努力工作,全力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工作,多作贡献,把自己的家园建设的更加美丽!

最后,阿索乡党委书记杨雪斌要求广大群众,要合理安排利用资金,切实将钱用于改善家庭居住环境、丰富生产生活条件和孝敬父母、关心孩子教育中,严禁酗酒、赌博等行为,要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国家安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袁莹莹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