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人大常委会赴各乡镇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2018-11-22 16:29:36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008.png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监督和支持政府工作,充分发挥县乡两级人大的监督作用,经研究决定,11月13日至11月19日,尼玛县人大常委会对14个乡(镇)人大工作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此次视察调研活动分别由人大副主任石秀热旦、扎西桑培带领两个检查组奔赴14个乡(镇)。主要对乡镇人大是否按时召开乡(镇)人代会,是否修改完善乡规民约,是否及时答复办理群众意见建议,是否对乡级人大代表进行培训;对惠民资金落实是否监督到位,是否参与乡(镇)物资采购、学校“三包”经费落实等工作的监督;是否参与精准扶贫易地搬迁项目建设进行监督检查;闭会期间是否组织代表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视察乡村项目;是否履行好乡(镇)人大的其他职责等;乡镇人大经费使用情况,是否按年初下发相关文件的要求在使用经费;查看乡(镇)“人大代表之家”开展情况等7类重点工作进行检查,并对乡镇重点贫困户进行慰问。

通过此次视察调研活动,发现各乡镇人大在县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在乡镇党委的领导下,能够紧紧围绕经济建设、社会和谐主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认真履行职责、不同程度做了一些工作,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作用发挥不明显、对乡镇人大工作认识模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有待提升、人大规范化建设有待加强等。

检查组针对乡镇人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一些建议,如乡镇党委要统筹兼顾,加强对乡镇人大的领导;乡镇党委根据乡镇人大工作需要、明确1至2名专职工作人员,从而稳定工作人员队伍、专司人大工作,发挥人大作用,为推进乡镇人大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提供保障;加强对代表的学习培训,注重学而为用,采取传帮带的形式,让老代表介绍经验,谈工作体会进行研讨;乡镇人大和代表要加强与上级人大机关的联系沟通,在工作中不断学习,积累经验,为乡镇人大工作摸索工作思路等。

责任编辑:袁莹莹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