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19-04-12 18:20:43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22.png

本网消息 4月11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尼玛县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会议由尼玛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吉生虎主持。出席大会执行主席领导有:徐建、旦巴、吉生虎、柳跟象、平措达杰、石秀热旦、扎西桑培、洛桑、陈豆豆。政协尼玛县第六届四次会议全体委员和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今天的会议。会议应到代表98人,因事因病请假25人,实到代表73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县长旦巴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以来,在区党委政府、市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县政协的参政议政下,在中国海油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缩小差距的总基调,认真落实县委“123”发展思路,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族干部群众乘势而上、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干事创业,努力推进尼玛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县第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全县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完成8.07亿元,增速16%;其中,一产预计完成1.42亿元,增速2.8%,二产预计完成1.59亿元,增速38%;三产预计完成5.05亿元,增速14%;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16.59亿元,同比增长27.6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完成2.26亿元,同比增长12%;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完成1.19万元,同比增长12.54%;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预计完成3.33万元,同比增长6%;县财政收入实际完成3388万元,同比增长29.06%。

报告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明显。主要表现在:社会发展与人民的追求差距较大。近年来,尼玛县经济社会各项发展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县财政保运转、保民生,市政设施、教育医疗、交通出行、饮水安全等民生领域方面的投入力度不断加大,但与群众期望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基础设施短板仍然较为明显。纵向比,全县基础设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横向比,与发展较快的兄弟县至少落后5至10年,目前,尼玛县仍不能提供稳定的用电保障、通讯保障以及必须的公共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压力大。受自然环境和地理位置限制,产业项目建设难度大,投入与产出不能形成正比,不能很好的带动群众持续增收;干部作风还需进一步转变。个别政府部门和公务人员慢作为、不作为的现象仍然存在,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任务依然艰巨。这些问题,必须近远结合、标本兼治,下最大决心、尽最大努力加以解决。

报告明确了,2019年预期目标是:全县生产总值增速保持在15%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以上。

报告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那曲工作会议和区党委、市委经济工作、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快、快中求好、补齐短板、缩小差距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落实“六稳”要求,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围绕市委“12345”总体发展思路、县委“123”发展思路,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脱贫攻坚战,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报告号召,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发扬“那曲精神”,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为今年全县脱贫摘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尼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献礼!

会议还审查了《尼玛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尼玛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责任编辑:边珍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