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仁达培主持召开尼玛县产业工作座谈会
2021-10-16 17:06:29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分享

本网消息 10月14日,尼玛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达培主持召开产业工作座谈会,总结尼玛县产业发展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以及存在不足,查找目前“一乡一社、一村一合”存在问题,剖析其原因,研究产业发展方向,并对下一步产业发展作出安排部署。会上14个乡(镇)、县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先后汇报了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政府各县级领导针对产业建设提出相关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尼玛县扶贫产业发展中普遍存在管理制度混乱、人才支撑能力弱、产品深加工不够、销售渠道单一、收入低等共性问题。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的实践经验表明,搞好牧业产业是带动群众就业增收、促进经济发展的基础,2020年尼玛县被确定为那曲市西部产业集群县区,这是尼玛县打造牧业强县“名片”的重要契机,抓产业规划、抓具体部署是关键,各级各部门要再次梳理产业发展需求并与上级相关部门对接,进一步完善产业配套,配强合作社专业技术性人才,拓宽销售市场,在管理上下功夫,在发展上想办法,促进尼玛县牧业产业做到做强。要加强产业建设前期论证,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产业发展模式,努力打造县域龙头企业,解决销售难、收入低的问题。

会议强调,产业强则经济强,产业兴则经济兴,要正确处理好产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关系,将产业建设放在工作首位,才能更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最终达到“产业兴旺”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