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闻问切”四步法推动辖区国债业务标准化
2021-10-19 09:53:43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辖区国债工作标准化,人行那曲市中支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着眼点,践行为民初心,坚持“望闻问切”工作原则,推动辖区国债业务标准化。

“望”即观察,在国债发行期间,人行那曲市中支国债巡检人员以视频、正规巡检等形式对辖区各承销网点国债发行公告、张贴海报、摆放宣传册等情况进行巡查工作,截至目前,市区承销网点现场检查率100%,县域承销网点非现场与现场检查率65%。“闻”即听取声音,以国债知识“进草原、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等系列宣传为契机,聆听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国债中存在的难点,解答国债知识疑点,实现了全市114个乡镇、1190个行政村宣传全覆盖。“问”即询问,今年以来,人行那曲市中支积极召开辖区国债工作座谈会、工作推进会等,询问国债销售存在的难点及困难,推动国债工作有序开展;加强对承销机构管理,坚持月度考核和综合评价,规范承销机构宣传、销售行为;进一步开展问题销售网点“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切”即解决问题,以“国债恢复发行40周年”为契机,畅通“国债下乡”通道,规范承销机构国债业务培训,促使双湖县、尼玛县等偏远县实现了储蓄国债销售“零突破”。

截至目前,2021年那曲全市共销售国债1706.56万元,其中县域国债销售928.7万元。销售额突破了那曲辖区近五年国债销售总和。(记者 万靖)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