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达果雪山与当惹雍措的传说
2016年02月22日 15:58:20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13.png

本网消息 万里羌唐的西部,是著名于世界的“无人区”,面积20多万平方公里的双湖、文布地区,每6平方公里才有一个人存在。西藏有一座著名的神山“达果神山”和四大雍错中的“当惹雍错”异常冷寂的潜伏在文布荒原上。达果雪山与当惹雍错,除了偶尔在民间神话或传说中被提及,很少有人知道,到过那里的人就更少了。

关于其传说,要追溯到远古贫瘠的时代。当时,达果山神从文布地区来到堆龙找寻上好的青稞种子,因而触努了当地的众神,于是众神穷追不舍。当达果历尽千辛万苦回到文布的时候,青稞种子被抢夺的只剩下几十粒,他把几十粒种子小心地撒在妻子的身旁,当惹雍错则用自己的乳汁悉心浇灌,精心培育,嫩绿的麦苗长出来了,夫妻俩在牧民的欢呼声中定化了。从此文布的青稞糌粑成为藏区中最甘甜的极品。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