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旅游线路 带你玩转那曲
2017年07月11日 12:48:25      来源:西藏商报    
0

旅游线路20000000000.jpg

那曲是西藏的“北大门”,有许多国家级、区级旅游景点。对于来西藏游玩的朋友来说,看到这么多旅游景点,不知道你有什么打算,通过怎样的方式玩转整个那曲呢?那曲地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刘宝杰介绍,为了给广大游客提供便利,旅游部门推出了7天那曲地区旅游线路,供大家参考。

第一天

拉萨→当雄→纳木措乡→纳木措圣象天门(300公里)

主要看点:纳木措核心景区圣象天门

“纳木措”藏语意为天湖,位于西藏拉萨市当雄县和那曲地区班戈县之间,中国第二大咸水湖、世界海拔最高的咸水湖,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湖泊之一!

这里是集自然生态观光、羌塘民俗文化体验、宗教文化探秘、徒步登山探险、独特艺术创作于一体的西藏最著名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第二天

圣象天门→班戈→色林措营地(280公里)

主要看点:色林措

图片200000000000000.jpg

色林措的湖面海拔为4530米,湖泊东西长72公里,平均宽22.8公里,其中东部最宽达40公里,是藏北草原第一大咸水湖,位于申扎、尼玛、班戈三县的交界处。流域内有众多的河流和湖泊互相串通,组成一个封闭的内陆湖泊群,主要湖泊除色林措外,还有格仁措、吴如措、仁措贡玛等23个卫星小湖。每年夏季,湖边风光独特,湖中小岛上栖息着各种各样的候鸟。

第三天

色林措营地→尼玛 →当穷措→文部南村(340公里)

主要看点:当穷措、文部南村

几万年前,碧玉般的当穷措和当惹雍措连在一起,随着水位降低,变成了两个独立的湖,而在地质上依然一体,同属四面群山封闭的当惹雍措湖盆区。

文部南村位于当惹雍措湖畔,海拔4600米,是个半农半牧的小村子,石头砌成的藏式民居依山而建,此村是藏北唯一可以种植青稞、蔬菜的地方,而且还是藏北唯一有树的地方。

第四天

文部南村→当惹穷宗→当惹雍措→尼玛(160公里)

主要看点:象雄文化、当惹雍措、达果雪山

在距文部南村二十公里的穷宗山,有一片散落的废墟遗址,便是曾经的象雄古国王宫和苯教最早的寺庙。象雄王国是吐蕃之前在西藏高原雄霸一方的部落国家,其历史可以追溯到远古的一万八千年前。

当惹雍措是西藏原始苯教崇拜的最大的圣湖,也是西藏第三大湖,呈南北走向。

湖边的达果雪山,是古象雄部落的神山之一,也是藏区4大雪山之一。山势巍峨雄伟,千姿百态。峰顶银色的冰雪闪着光芒,直插云端。

第五天 尼玛→双湖(300公里)

主要看点:羌塘自然保护区

国家级羌塘自然保护区是青藏高原珍稀野生动物的天然保护区,它包括冈底斯山——念青唐古拉山山脉以北,以及昆仑山脉以南的广阔地区。该区域地势高,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湖泊星罗棋布,还有浩瀚的草原和冰川、温泉。还有青藏高原特有的野牛、藏羚羊、藏原羚、白唇鹿和藏野驴等,这里保护最好,种群数量也最多,该地区是目前世界上高寒生态系统尚未遭受破坏的最完好地区,是研究珍稀野生动物生态生物学的理想场所。

第六天 双湖→普若岗日→双湖(160公里)

主要看点:普若岗日冰川

普若岗日冰川位于羌塘西北部的双湖县城东北部80公里,属国家级羌塘保护区的核心区,普若岗日冰原面积422平方公里,冰原表面平坦,呈西北东南方向条形分布。冰原向四周山谷放射出50多条长短不等的冰舌,最低处海拔5350米,西藏著名旅游景点之一。

冰川、湖泊和沙漠相互伴生、三位一体。冰原周围有许多湖泊,靠冰川融水补给,最大的是冰源西侧的令戈措(也叫东湖)。湖泊和冰源之间,分布着大面积的沙漠,接近冰原处还有连续的新月形沙丘。

第七天 双湖→措那湖→安多(440公里)

主要看点:错那湖、唐古拉山

唐古拉山脉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东北部与青海省边境处(青藏高原),东段为西藏与青海的界山,东南部延伸接横断山脉的云岭和怒山。

唐古拉山口的海拔虽高达5220米,却因坡缓、高差小而并不显得险要和难以逾越。山峰上发育有小型冰川,为长江、澜沧江、怒江等河流的发源地。此外,唐古拉山脉是长江的发源地。也是旅游景点之一。

错那湖是安多及青藏铁路沿线最著名的景点之一,是游客进入安多所见的第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湖的东面,青藏铁路与宁静美丽的神湖贴身而过。在此还设立有观景台。它是高原淡水湖和怒江的源头湖,面积约400平方公里,海拔4650米,是世界海拔最高的淡水湖。在蓝天白云和一望无垠的草原的映衬下,夏季清澈碧绿的错那湖显得分外美丽。唐古拉山脉南部河溪均汇入错那湖再流入怒江。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