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此生必去的地方
2018-10-11 11:53:47      来源:快搜西藏    
分享

如果说

有信仰的地方是天堂

那么西藏

一定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雪山、湖泊、寺庙、喇嘛、还有虔诚的人们

西藏的每一个元素都让人向往

无数人都在诉说着这里的震撼

无数人都在说

“今生,一定要去一次西藏”

那里有耀眼的阳光和湛蓝的天空

有飘扬的经幡和祈福的转经筒

那是一个让人魂牵梦萦的地方

去青唐古拉山上

看那千年的风霜

去布达拉宫

抚摸那沧桑的古墙

去沐浴那灿烂的阳光

去观赏那安静的湖泊

去感受那纯朴的民风

透明的“蓝色”

走在西藏摄人心魄的蓝色天空下,人们通常会忘记自己,眼中的风景夺走了人们所有的心思,经它渲染的山水,无不闪烁着纯净明快的美。蓝天、白云、雪山夹着一片片澄澈湛蓝的湖水,和煦的阳光洒下,一片岁月静好。

那湖水像是一条条刚从染缸里扯出的蓝色绸带;又像是一面面光可鉴人的巨大宝镜,展现着变幻莫测的风光。

西藏的湖水是悠然的,她像是一片静谧的海水,清澈透亮,又像是位超凡脱俗、拥有魔力的圣女,能让你放下心中的执念,回归最初的简单。

圣洁的“白色”

如果信仰有颜色,我想那一定会是白色,因为那是属于雪山的颜色,是神圣的颜色。

在西藏,雪山是人们崇拜的神,很多雪山都有美丽的传奇故事,藏族人自古就有崇尚白文化的传统, 认为洁白、无瑕最能表达和象征人的真诚、纯净的心愿。巍峨壮丽的雪山直插云霄,山下的湖泊倒映着雄壮的雪山,神圣之感油然而生。

活力的“红色”

红色在西藏是耀眼而神圣的,红墙、僧袍、人们脸上的高原红……走到哪里似乎都能看到独属于藏族人们的红色,虽不似中国红的艳丽夺目,却更显深邃厚重。总让人感到有一种凝固的美,让人挥之不去。

置身在雄伟、宁静、祥和的布达拉宫,脚踏着红色的木地板,手扶着红色的层层扶梯,满眼是身着红色袈裟的僧人,还有不灭的酥油灯。

神圣的“金色”

金黄色在西藏应该是指阳光和佛的色彩,她是神圣而不可侵犯的。

金色是一种敬意,也是一种寄托,更是一种光芒,这种光芒可以普照大地,可以普渡众生,她是神的色彩,也是人的色彩。


责任编辑:袁莹莹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