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国最美的草原:藏北那曲
2019-03-31 17:54:13      来源:​快搜西藏    
分享

55.png

草原的天空永远都是那么美,从浅蓝色到宝石蓝,变化莫测,但每一种颜色都有它独特的风味,这么美的景色难免会使人心情愉快。

远处,为露的霞光中,马匹在小丘上吃草,几头奶牛在山坡下舒懒地躺着,偶尔听到马的几声嘶鸣。一望无际的草原被这些牲畜点缀的生趣盎然。火红的太阳从草原升起之后,开阔平缓的大地反射着遍野的绿色。

琥珀色的阳光温暖而晴柔,一碧万顷的草色铺开绿绸般的绒毯,在他的身后连绵逶迤,与遥远的地平线挽手相连。

草原空气湿润而干净,虽然不像想象的辽阔无边,却让人陶醉,不是雄壮而是柔和而连绵,是自然而实在的美。草地里传出虫鸣声声,就是看不到虫儿的影子。

看着那无际的草原如同一幅巨大的画铺展在天地间,绿得那么纯粹,绿得那么渺远,真得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四下里望过去,满眼绿色,无遮无拦。

66.png

将视线投射过去,竟然找不到一个可以聚焦的点,四野茫茫,无边无际,心里有一种被掏空的感觉。这就是一片静止的海洋,让人感觉有些恐慌,又让人产生无限的遐想。可是,当你和当地的牧民有过接触,了解了草原的过去和现在,你就会站在四顾苍茫间有些茫然和怅然了。

藏北草原水草丰美,牛羊肥壮。

松赞干布时期,藏北那曲一带就有“军粮马匹、半出其中”的说法。

藏北的草原是天神泼墨而就的唐卡,流光溢彩,变幻莫测。

在天与地的指缝中游走,时与空的齿轮也仿佛变得迟钝。

只有翻滚的色彩、跃动的精灵和朴实又血脉暗涌的牧民才是真实可触的坐标。

77.png

有人说:“牦牛和大地如此匹配,

简直就是从大地深处长出来的器官,

因而能听见大地深处的响动。”

苍鹰是草原苍劲的笔触

他们的姿态飘逸自如

责任编辑:边珍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