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多措并举选拔“三类人员”进入领导班子
2016年07月08日 17:38:16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尼玛县在县乡换届工作中,严格执行区党委要求,在推选、协商提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时,充分体现了党的关心关爱,对长期以来始终与我们党肝胆相照、同心同德的爱国统战人士及其后代,在和平解放西藏、民主改革等重大历史事件中对我们党和人民军队无私支援、大力支持、鼎力相助甚至牺牲生命的群众及其后代,老党员、老劳模、老基层干部及其后代做出适当安排,将表现优秀的选进人大、政协领导班子。

提前谋划,统筹兼顾。为切实落实区党委要求,尼玛县委组织部联合统战部、县换届办、民政局、工青妇、民宗局超前谋划,在日常管理方面,提前对全县各乡镇人员基本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对“三类人员”情况进行前期摸排,根据乡镇党委意见、驻村工作队意见、村“两委”意见、调研谈话等情况,重点掌握符合条件人选的平时表现情况,对乡镇“三类人员”的选拔早考虑、早统筹。在职数方面,干部日常交流调整的过程中,每个乡镇预留一定职数,保证“三类人员”能顺利进入领导班子。

严格要求,规范程序。尼玛县严把“程序关”和“资格关”,将严谨细致贯穿于选拔“三类人员”进领导班子工作全过程。一是驻村工作队根据平时调研,推荐符合条件人员作为初始推荐人选,并上报乡镇党委进行初审。二是县委组织部对乡镇报送的初始推荐人选的资格条件,认真审核把关,严格按照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要求进行审核认定,确保准确无误。三是考察组与推选人进行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各单位、各部门的意见建议,确保推选人政治过硬、思想过硬、纪律过硬。

在此次县乡换届中,尼玛县共选拔三老人员及其后代6名,优秀“红二代”4名进入新一届领导班子。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