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开展藏文社会用字检查整改工作
2016年07月29日 16:46:50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图片10.png

 本网消息 2016年7月25日,根据地区开展藏文社会用字检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译局)的文件安排,尼玛县编译局和住建局工作人员组成藏文社会用字抽查组,对全县的企事业单位、个体商户、茶馆及娱乐场所等牌匾藏汉社会用字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县城所有牌匾的藏汉社会用字使用情况,在检查中发现部分藏文错字、错拼、掉字、漏字、错译等问题,并且有些商户的牌匾有严重掉色、被风吹烂的现象,严重影响了整个县城外貌形象,因此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及时纠正了存在的问题,同时对这些商户提出了在期限内整改的要求。

尼玛县社会用字基本能做到藏汉两种文字并用,藏文错字、错拼、掉字、错译等问题得到有效整改,检查整改基本符合地区领导小组的要求,为尼玛县创造美观文明的社会语言文字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为今后尼玛县所有牌匾的社会用字使用准确无误提供了不可磨灭的依据。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