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军仓乡组织人员下村检查指导工作
2016年11月17日 17:47:22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11月16日,在军仓乡党委书记普布次仁同志的带领下,乡综治、扶贫、民政等部门下到村居进行检查指导工作,对村居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了解检查。发现问题后,驻村工作队及村委成员参与工作整改落实。

具体检查指导内容包括以下四点:

一是对村居综治工作特别是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期间维护稳定工作进行再次安排部署,确保军仓乡辖区在此次会议期间不出现任何综治维稳问题,为我区第九次党代会期间不出现各类问题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对村居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检查,具体了解了本年度实际脱贫人口状况、未实现脱贫任务家庭的状况,及明年脱贫具体计划安排,特别是对扶贫项目实施落实情况的督促,细化了具体项目实施方案,使符合实际的各类项目能尽快落到实处。

三是对今冬明春防抗灾工作进行了督促指导,具体了解各村防抗灾物资的储备情况,对物资储备量少的村居进行再安排,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购买储备,确保出现灾情时尽量减少牧户损失。

四是对本年度的危房改造工作进行再回访,以牧户的满意度作为工程质量合格的标准,了解改造危房具体情况,军仓乡此项工作基本完工达标,为牧户住宿提供了舒适环境。乡工作组还为村居家庭条件相对较差的牧户带来了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

在检查指导工作后,普布次仁同志还去看望了结对帮扶对象朗赛扎巴一家,为他们带去了糌粑、酥油、面粉、大米等生活必需品,再次了解家庭一年来的生活变化,通过帮扶,朗赛扎巴一家今年基本脱贫。

通过此次下村督导指导工作,以发现问题的形式,掌握了军仓乡村居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确定了整改时限,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班子成员积极参与整改,为军仓乡下阶段工作开展铺平道路,各项工作正规有序。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