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综治办开展双联户“联帮联扶”工作
2016年12月06日 17:39:47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了全面详细做好尼玛县“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切实改善尼玛县牧民群众生产生活面貌,尼玛县综治办认真研究、精心策划、不断的创新工作方法,并以推进实施“三办法”为工作切入点,全力为尼玛县农牧民增收致富道路开辟了更多渠道。

一、坚持找准致贫命脉。一是各乡(镇)、各单位“双联户”户长作为一线的基层综治、双联户工作人员及最为贴近群众的人员,要充分发挥领头羊的智慧,以走村入户的形式,在各自联户单位内挨家挨户进行详细了解群众的生活实际困难,找准致贫的病灶,并召集联户单位内成员召开研究讨论会议,纷纷拿出具体可行的致富道路意见建议,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力完成双联户户长工作指责;二是精心策划、创新工作方法,及时研究和探索符合尼玛县当地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的致富渠道,并帮助群众要怎样利用各自领域资源优势来寻找致富的道路,从而改变群众“穷、偏、困、坐、等”这种错误的思想观念。

二、采取灵活性的方法普及致富渠道。要全面搞好尼玛县社会经济繁荣发展,首先要做扎、做实双联户“联帮联扶”工作,但因方法不当,政策倾斜,就会导致以假乱真,甚至有些群众不仅冒带“平困家庭”帽子敛财敛物国家辅助资金,从而养成一种工作和生活上的惰性,为了避免尼玛县发生类似的事情,县综治办召集14个乡(镇)及县中(直)部门,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并就两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思想上的转变,没有找准致贫的原因,盲目的给困难家庭送资送物也无济于事,因此,我办以对症下药的工作思路,积极协调县农业银行,不断的扩大尼玛县小额信贷的政策扶持度,广泛宣传小额信贷政策,尽快让每一名群众能借到钱来改变自己的生活面貌;二是方式方法上的转变,通过开办职业技术培训、驾校培训、增收致富经验交流会来开拓尼玛县牧民群众思想,让他们尽快掌握技术技能,切实提高全方面的素质来改变尼玛县以往单一性渠道的发展观念,从根本上改变尼玛县牧民群众由“苦力型”转向为“技能型”。

三、“结对认亲”措施落实。尼玛县综治办将双联户19中“联帮联扶”工作纳入到日常重要工作来抓,并结合尼玛县实际,创新工作机制,找准帮扶对象,组织我办全体工作人员经时2天,深入2个乡镇(来多乡)、(卓尼乡),结对21名牧民群众为帮扶对象,走村入户、走进群众家中,贴近群众生活,聊群众生产生活、谈家常、问子女教育等交心谈心的方式来了解他们的实际生活生产困难,同时讲解区、地、县三级相关惠民政策和帮扶计划,帮助群众找准致富渠道,解决实际困难,尽快的让牧民群众走出困难的生活现状。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