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
2016年12月15日 16:01:53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是解决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大治本之策。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是党员干部的重要职责,也是服务民生的根本要求。作为驻村工作队在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中,就是要立足实际理思路,高点定位求突破,扑下身子抓落实,通过责任驱动、重点带动、督导推动,扎实有力地促进驻村工作深入开展。

责任驱动,齐抓共管凝聚合力。驻村工作队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及时理清工作思路,确定工作目标,本着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工作更实的原则制定住村工作规划,完善住村工作制度,进一步强调和严肃住村工作纪律。特别是要加强乡(镇)党委、村“两委”班子和派驻单位的沟通联系,真正做到承上启下,沟通左右,综合协调,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一起研究,共同商量,把问题找准、吃透,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重点带动,率先垂范后发赶超。驻村工作队针对驻点村村实际情况,采取抓好两头、带动中间的方法,对工作基础较好的村,在积极配合和帮助下,督促村“两委”班子丢掉吃老本思想,从零做起,再创佳绩;对工作基础较差的村,督促“两委”班子克服畏难发愁情绪和无所作为思想,负重奋起,迎头赶上。在驻村工作中,工作队做到帮忙不添乱,紧密结合驻村工作实际,积极挖掘潜力,创造条件,率先履行好职责,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督导推动,环环紧扣抓好落实。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定期召开工作例会,总结工作开展情况、好的做法、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督导组不定期深入各村,对驻村工作进行情况督导检查,对人员不到位、不能吃住在村、工作开展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落实,无故空岗、脱岗的,除通报批评外,还责令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到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说明原因,工作组长写出书面检查,从而有力地促进住村工作扎实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