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吉瓦乡开展牲畜清点工作
2017年01月13日 11:47:00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1月7日,吉瓦乡开展2017年度牲畜清点工作。全乡共28个自然村,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草场监督员利用2天时间对本村各个自然村开展牲畜清点工作。

清点牲畜分工开展情况由各村草场监督员交叉形势对相邻的村进行分叉监督验收。各村草场监督员高标准把关,严格“谎报、漏报、虚报”牲畜数量,实事求是开展此次牲畜清点工作。在实地清点牲畜时,各村清点小组成员还坚持“不怕冷、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深入草场、棚圈、羊圈,切实做到牲畜清点工作“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并把清点结果解释给各户主,确保牲畜清点过程中不出现少计、多计的现象。

在清点牲畜过程中,吉瓦乡海拔较高,气候温差明显降低,各村有的自然村和本村村委会相差距离较远,游牧点路途行车不便,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草场监督员能克服恶劣气候带来的干扰,其中吉瓦乡驻五村工作队在清点牲畜中,由村委会到辖区内游牧点三户牧户牲畜棚圈清点工作时,由于山路阻碍,从村委会到游牧点来回距离共132公里路程,途中河流结冰,依靠前人探路抱石头砸冰后车跟上原理,山路步行6公里到达游牧点,标准的完成2017年全乡28个自然村牲畜清点工作。

此次牲畜清点工作,事关全乡牧民百姓经济增收重要项目,此次完成牲畜清点工作,对草原生态补助机制奖励工作打牢基础,对下步全乡百姓牧业发展作出良好开局。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