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甲谷乡开展村民夜校工作
2017年02月06日 15:58:38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期西藏自治区地震局驻甲谷乡曲米村第六批驻村工作队,按照甲谷乡“村干部文化素质提升”有关文件精神,抓住农闲时间,开展了村民夜校工作,主要针对不同文化水平、不同年龄阶段、不同职业需求的群众开展藏语、汉语、计算机等学习,学习形式主要为夜间集中授课,上门单独教授等,取得了较好成效。

由于甲谷乡群众文化水平低,在教学过程中驻村工作队坚持低起点,多鼓励,慢慢走的原则,驻村工作队由小学一年级课文入手,同时兼顾干部群众工作生活中的实际要求,补充一些教学内容,依托书本,从实际出发,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截至2月4日,驻村工作队共开夜校25课时,教授121个字,52个词,涉及日常生活用语、生产用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按照教学计划,预计用半年时间100个课时以上教授字词超过800个以上,实现能够运用基本生活用语,能够查阅字典,阅读简单的报刊内容,逐步在村里形成多说汉语,爱说汉语的良好风气。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