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镇曲巴村开展基本草原划定工作
2017年08月03日 12:27:51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加快基本草原划定工作,建立基本草原保护制度,确保基本草原像基本农田一样得到严格保护,7月28日,尼玛镇曲巴村大学生志愿者、村两委 班子、驻村工作队、双联户户长、草场监督员等25名人员分3组,利用3天时间深入曲巴村三个自然村实地开展全村基本草原划定工作,划定的村基本草原有裸地、湿地、湖泊、岩石、冲击沟、灌木丛、村基本用地、居民居住点,同时还对曲巴村禁牧草场进行了测量。

图片6.png

工作中,大学生志愿者、村两委班子及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尼玛镇基本草原划定技术规程的草原划定程序及要求,对每个自然村的实有面积一一考量、打坐标点、数据记录。

此次基本草原划定工作最终角落点为:加强草原的保护、管理、建设合理利用,改善生态环境;严格保护草原植被,禁止破坏;不能再草原上乱割灌木、野生植物等,合理使用草原,防止过量放牧;完善草原保护制度,贯彻执行国家草原法律法规,更好的保护草原生态。

通过基本草原划定工作中三名大学生志愿者的表现,经曲巴村村党支部谈论决定将这三名在校大学生培养为入党积极分子,驻村工作队将积极探索吸纳在校大学生做为志愿者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温大存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