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召开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部署会
2017年08月08日 16:10:19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地残联关于开展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会议及文件要求,8月6日,尼玛县在政府二楼召开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动员及业务培训会,尼玛县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尼玛县14个乡镇民政主管副乡镇长及民政专干、县民政干部共32人参加了残疾人专项调查员培训会。

动员及业务培训会上,尼玛县民政局局长洛永宣读了《尼玛县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方案》,尼玛县副县长阿旺罗布做了讲话,县民政局嘎玛拉安讲解了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残疾人登记表及社区登记表。

讲话指出,开展残疾人专项调查工作是推动尼玛县残疾人事业再上台阶的重大基础工作。要求大家认识开展专项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开展专项调查工作的“核查、培训、调查、录入、分析”五个环节;各乡镇、村居、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全面做好专项调查工作。

讲话要求,各乡村要把握重点和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开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与需求专项调查工作,残疾人调查工作涉及千家万户,面广、线长、难度大,我们不仅要按照调查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结合残疾人的实际状况,做好特殊残疾人群体调查,迅速启动,各乡村要把开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与需求专项调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集中精力马上开展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按照“集中高效”的原则,充分发挥县、乡、村三级组织的作用,确保工作实效。确保质量,这次摸底调查的对象是残疾人群,也是特殊人群,他们的需求复杂多样,要想把每个人的基本情况调查清楚,这就要求调查人员必须吃透文件精神,掌握评残标准和准确定性,严格把关。确保真正做到“乡不漏村、村不少户、户不缺人、人不漏项”,高质量完成这次调查工作。突出重点,一户多残、重度残疾人家庭是牧区最困难的弱势群体,此次调查要重点摸清这两类残疾人的数量、家庭收入情况,为政府制定各项惠残、补残措施和特困残疾人帮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搞好验收,质量验收工作采取分级负责制,民政局要严把验收关,指定熟悉调查业务的骨干人员,对最后汇总的调查结果检查、验收,为健全全县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实现信息化动态管理、扎实推进残疾人共享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动员仪式后,专业人员对各乡镇、村调查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从《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资料》内容和专项调查表格填写的逻辑关系一一讲解,并阐述了核查步骤和流程,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确保,此次专项调查工作按时完成,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温大存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