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镇障乃村驻村工作队再次走访贫困家庭
2018年02月13日 14:01:14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了更加详细的掌握贫困家庭的实际困难,尼玛县尼玛镇障乃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梁文业、副队长薛辉在村主任平措、副主任索朗旦增的带领下,再次对尼玛县障乃村21户贫困家庭进行了重点走访。

障乃村共有38户建档立卡户,已经脱贫的有17户,未脱贫的21户。从2月4日开始,驻村工作队重点对障乃村建档立卡户中未脱贫的21户贫困家庭进行了走访。在第一次走村入户调查中,驻村工作队重点记录了这21户家庭的基本情况,这一次走访调查,则把重心放在了了解贫困家庭的具体情况,要为每一户制定一个脱贫计划,真正做到因户施策。

通过此次走访调查,了解到障乃村未脱贫的这21户建档立卡户大多数是由于缺乏劳动力而造成的贫困,有部分是由于缺少发展资金造成贫困。针对缺少劳动力的情况我驻村工作队计划为困难家庭组织结对帮扶,实行一对一帮扶,另外为这些家庭争取更多的优惠政策;针对缺少发展资金的困难家庭,驻村工作队计划帮组其申请贷款扶持,申请无息或低息贷款让贫困家庭购买更多的牛羊。

驻村工作队还准备在障乃村成立农牧民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让障乃村所有建档立卡户全部加入到合作社中,为他们获取更大的收益,争取障乃村早日实现全面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德西美朵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