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开展防范非法穿越无人区及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工作
2018年04月19日 16:26:46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03.png

本网消息 为防范非法穿越无人区,根据自治区林业厅发布的《关于禁止在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组织非法穿越活动的公告》,严禁在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无人区组织或进行非法穿越活动否则将依法严肃查处。非法穿越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较大的破坏,当然非法穿越无人区对个人安全也是有极大的危险。

近年来西藏不断加大保护力度,全方位打击非法穿越保护区的行为。2018年4月15日,尼玛县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尼玛县林业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加强贯彻施行国家有关自然保护区和濒危野生动物的法律法规和方针,对非法穿越无人区的巡查、巡护,防止盗猎、偷猎,捕杀野生动物、防止非法穿越活动进行宣传。

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尼玛县广大人民群众的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降低了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组织非法穿越活动发生率。

责任编辑:岑秋梅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