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镇召开2018年第5次班子会议
2018年05月18日 10:51:52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011.png

本网消息 5月14日,尼玛镇召开2018年第5次班子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达瓦欧珠主持。在家副科级以上列席。

会上,副镇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脱指办主任平措对近期数据精准上报工作、产业项目实施情况、政策宣传开展情况,生态岗位腾退整改情况及市委督导组反馈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打算。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镇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陈二峰同志对各村“一村一合”建设情况及岗位对接情况等进行了补充说明。

达瓦欧珠充分肯定全镇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镇目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仍存在数据上报不够精准,上报的数据逻辑关系混乱,没有事实依据,特别是贫困户草场面积等数据统计时存在前后数据不一致等现象,要求镇指挥部及办公室进一步对相关数据进行核查整改;政策宣传力度不够到位,各级工作人员入户调查了解发现,牧户对当前脱贫攻坚中的政策知识掌握程度较差,特别是有些牧户自己在享受什么政策或者或不知道所政策资金数额,要求下一步继续利用每周中心理论组学习会,向全镇干部职工讲解脱贫攻坚政策和当前我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教育广大牧民群众学习宣传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知识,形成全社会关心、投入脱贫攻坚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产业扶贫方面,加快“一寸一”合建设进展,通过“一乡一社”“一村一合”培育和发展牧民特色产业,提高其畜牧业附加值,增加群众收入;生态岗位及转移就业方面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加强贫困群众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力度,同时加强生态岗位人员培训和考核工作;加强社会保障各项工作,核准申报农村低保对象配合县卫生部门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健康体检工作,并严格按照乡规民约加强控辍保学;加强各类民生资金特别是扶贫资金的管理和公示,确保群众适时掌握和熟知资金来源、金额等;会议还考虑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任务繁重,人员不足等实际情况,研究决定将镇农牧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德吉央宗(副科级)同志调整充实到镇脱贫攻坚指挥部,由脱贫攻坚指挥部明确分工,定岗定责。

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各部门之间扶贫领域的沟通协调,拓展了尼玛镇脱贫攻坚工作中信息互通的渠道。

责任编辑:岑秋梅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