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幼儿园组织开展精准帮扶慰问活动
2018年07月18日 10:58:27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7月14日,尼玛幼儿园数名教师在园党支部书记土登次旺,支部副书记、园长邹海军的组织带领下,驱车300余公里深入军仓乡2村、3村开展精准帮扶慰问活动,慰问活动当天总行程达到600余公里。

在园党支部有效的组织协调下,军仓乡扶贫专干安排了相关工作人员和村主任带领深入2村、3村挂钩的14户精准帮扶贫困户家中进行基本情况的摸排调查,为他们一一送去了每户500元的生活必须物资慰问品,为他们讲解了党的惠民好政策,带去了老师们得关心、关怀和温暖。

在帮扶过程中,教师们亲切询问贫困户的家庭生产、生活及畜牧业情况,详细了解每户的收支情况,劳动力输出就业情况,家庭子女上学情况,草补情况,草补资金流向情况等耐心听取困难户家庭意见,帮他们综合整理提出方法、意见,并对14户困难户家庭的基本情况调查进行汇总造册存档,以便为今后的帮扶工作作为依据参考。同时在每一户贫困户家庭宣传讲解县委、县府、县扶贫办、县强基办的帮扶政策,转变思想,鼓励和帮助他们寻找增收门路,克服自身困难,自找出路,坚定奔小康的信念,并告诉他们党和政府是我们困难群众的坚强后盾,特别是有年青劳动力的青壮年更要摆脱等靠要的坏思想,发扬自力更生思想,多参加相关的技能培训,学一行,用一行,专一行,用一技之长来创收、增收,实现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美好的现代化小康生活。

责任编辑:袁莹莹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