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白赴文部乡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09月19日 15:35:37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9月14日,自治区副主席江白一行在尼玛县委常委、副县长邵阳,县人大副主任、文部乡党委书记洛桑,文部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高洋的陪同下,深入文部乡各村(居)对精准扶贫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检查指导过程中,江白以走访入户、座谈听取汇报、实地考察的方式对文部乡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走访中,江白深入到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巴桑家中,实地查看了他家的居住、生活环境,并与他亲切交谈。在交谈过程中,江白详细询问了扶贫相关政策落实和自身发展动力以及存在困难等相关情况,当了解到巴桑家中存在就医困难时,江白及时与尼玛县、文部乡陪同干部沟通了解实际情况,要求县、乡合力做好巴桑家庭成员的就医问题。

座谈听取汇报过程中,尼玛县人大副主任、文部乡党委书记洛桑向江白等人汇报了文部乡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洛桑从建强组织领导、结对帮扶、产业发展、易地搬迁、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八个方面详细汇报了今年以来文部乡精准脱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以及下步工作思路。听取完汇报后,江白对文部乡扶贫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询问和了解。针对乡存在的困难,开展了相互探讨活动,大家各出己见、出谋划策,从不同方面给出了较好的意见建议。

在实地考察过程中,江白一行人先后来到南居委会农牧民家庭旅馆、“一乡一社”项目建设点、居委会周边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并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一是科学规划,乡村建设一定要做到合理规划布局,为今后旅游事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二是科学谋划,打造出属于文部特色的旅游项目,提升外来游客回头率。三是多措并举,充实提升乡村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做到旅游业长足发展长期致富。

此次检查指导工作过程中,江白还慰问了贫困户、驻村工作队、文部乡人民政府,发放慰问金共计13000元。

责任编辑:袁莹莹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