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联合小组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大型讲座
2018年09月21日 12:13:49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001.png

本网消息 9月18日上午,为倡导中学生绿色上网,正确合理使用网络,尼玛县宣传部、公安局、网信办、移动、联通、电信联合小组到尼玛县中学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大型讲座,对全校1300多名中学生进行网络安全教育。

联合小组就网络安全、网络谣言、网络诈骗、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等知识对全体学生进行了详细生动地讲解。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给我们带来便捷的同时,许多不良信息也危害着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改变着他们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人际关系和生活方式,对于未成年人世界观和人生观的树立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

活动针对目前网络游戏、网络舆论、网络色情、网络直播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沟通问答,了解目前学生的上网时间以及上网动态。通过案例讲解向学生分析沉迷网络给未成年人带来的危害,教导学生如何有效合理的安排网络时间,如何在上网娱乐、获取信息的同时保护身心健康、远离违法犯罪,确保未成年人安全上网,提高自身网络防范意识。

本次活动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获得了老师们的点赞好评,大大增强了青少年学生在网络生活中的法治意识,进一步塑造了青少年学生绿色上网行为规范,为青少年人生观、价值观的健康养成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袁莹莹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