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民宗局工作组赴尼玛县督导检查工作
2018年09月28日 15:39:38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001.png

本网消息 正值尼玛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引导宗教消费助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之际,迎来了那曲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索朗多吉率工作组赴尼玛县督导检查宗教领域维护稳定工作和“五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索朗多吉一行首先前往各个寺庙进行实地督导检查。主要以检查台账、展板、提问、“五项”主题教育实践心得等方式,了解寺庙僧尼对宗教领域“五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际掌握情况。同时对寺管会的干部就“五项”主题教育所涉及的如《宗教事务条例》、“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四讲四爱”等相关内容做了提问,结合实际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并从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方面进行现场指导。

随后,工作组对统战民宗部门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尼玛县“五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暨和谐模范寺庙表彰资金、民族团结表彰资金落实情况等。对尼玛县宗教领域工作和“五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重视宗教领域各项工作,按照自治区、市委宗教领域工作指示、会议精神按时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如《宗教事务条例》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要自成体系,要有前期工作部署、展开教育活动期间的工作具体情况、活动完成之后的总结以及不足等。二是必需定期组织寺管会干部、新入职大学生参加宗教领域“五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培训,并组织各寺管会之间观摩学习,推动各寺管会积极营造学习氛围。三是定期更新僧尼档案信息,掌握僧尼人数情况。

此次督导检查工作,给尼玛县今后的宗教领域工作规范化、具体化指明了方向,为促进尼玛县宗教领域和平、稳定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袁莹莹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