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公安局开展处置突发事件模拟实战演练活动
2018年10月09日 12:32:24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全力做好各类应急处突工作,进一步提升公安队伍专业处突力量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查找应急处突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确保尼玛县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 10月5日下午,根据局党委工作部署,尼玛县公安局组织警力集中开展了处置突发事件模拟实战演练活动。

此次模拟实战演练活动严格按照局党委确定的相关内容开展,一是模拟歹徒持刀驾车冲入人员密集区焚烧车辆;二是模拟歹徒持刀挟持人质并将人质造成重伤。在实战演练活动中,处置民警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处置流程和法律法规开展各项处置工作,一是严格按照“一三五”接处警工作要求,做到了迅速、果断、稳妥处置;二是参战民警能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按照现场指挥人员指令开展各项处置工作;三是各部门、各警种之间能做到协调配合,高效完成各项处置任务。

此次实战演练活动,尼玛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29人、警车6辆;消防大队出动消防车1辆、消防官兵5人;人民医院出动救护车1辆、医务人员4人。通过演练,进一步巩固了公安机关处置突发事件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熟练掌握了处突工作流程,为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打下了坚实基础。

演练活动结束后,尼玛县公安局副局长达娃次仁对此次模拟实战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一是所有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维稳处突这个弦,时刻做好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各类突发事件的演练工作,切实做到“拉得出、打得赢”;三是所有人员要熟练掌握各类警械的使用,加强对各类警械的保养和管理,为各类应急处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袁莹莹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