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调研组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2018-11-14 10:58:03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和发挥闭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近日,尼玛县政协主席平措达杰率视察调研组20人一行对县城的超市和诊所、棚户区改造项目和扶贫项目进行视察调研。尼玛县人大副主任扎西桑培参加视察调研活动,县食药局、住建局、发改委和扶贫办的负责人全程陪同。

在视察调研活动中,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进一步促进尼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主要针对六个方面进行了视察调研。

县城的超市和药店进行视察调研。对尼玛县藏医院便民诊所、尼玛县金康大药房、尼玛县佳和医药平价超市3家药店以及尼玛县顺康购物中心、尼玛县伟明购物广场、尼玛县综合购物中心3家超市进行调研,一是查看从医人员的健康证、毕业证、上岗证、药师证、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二是药品的摆放分类是否按“四分开原则”;三是查看所有药品供货单位的资质是否达标;四是药品品种能否满足群众的需求,药价是否合理;五是是否有假药、劣药、过期药品,过期药品处理情况,药店不能销售针剂和安眠药;六是查看超市里的物价是否合理,是否贴有物价标签,物品与物价标签是否一致;七是查看超市里的物品摆放是否干湿分区,冰箱有否定期清理是否有异味。

尼玛县尼玛镇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是棚户区改造项目工程质量是否达标,基础设施是否健全;二是按照《尼玛县城镇房屋拆迁补偿标准》,补偿款是否落实到位,群众是否满意;三是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展情况,今年10月底能否竣工,被拆迁户能否如期入住。

县城集中易地搬迁。一是查看县城集中易地搬迁进展情况,工程质量是否达标,查看附属设施是否到位;二是查看县城大型集中点涉及12个乡镇(尼玛镇、申亚、卓瓦、卓尼、达果、吉瓦、甲谷、来多、军仓、俄久、中仓、阿索)483户1875人,10月底群众能否如期入住;三是了解群众对易地搬迁的满意度。

尼玛县扶贫商砼站建设项目。一是了解扶贫商砼站建设项目运营情况;二是了解该项目贫困人口就业情况;三是在下一步中,扶贫商砼站建设项目产生的红利,了解红利的分配方式。

尼玛县“万亩千畜”项目。一是查看人工种草长势情况;二是查看“万亩千畜”项目短期育肥养殖基地工程进度情况;三是了解养殖基地建成后,同乡镇“一乡一社”合作组织达成牲畜购置合作协议;四是查看“万亩千畜”项目对贫困人员的受益情况。

尼玛县扶贫产业项目综合商业楼。一是查看扶贫产业项目综合商业楼运营情况;二是了解该项目贫困人口就业情况;三是按照那曲地区扶贫攻坚指挥部的要求,以分红形式保障扶贫,自项目建成后,脱贫任务是否达到不低于所定标准每人每年4000元。

责任编辑:袁莹莹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