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深入基层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及对口联系贫困户
2018年11月23日 09:48:35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11月18日,那曲市政协副主席、尼玛县委书记徐建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代表县委、县政府深入中仓乡政府、1村、4村村委会进行调研指导驻村工作,对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进行看望慰问,发放慰问金2000元。并对中仓乡4个对口联系贫困户进行了慰问,各发放1000元的慰问金,详细了解贫困户子女在校状况、劳动能力、年收入、异地搬迁及各项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

在慰问中,徐建每到一个村都会详细询问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深入了解扶贫工作、十九大精神宣讲、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宣讲、易地搬迁项目、维护稳定、驻村经费使用等有关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在村委会实地查看、与驻村工作队队员座谈、听汇报、查看村委会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及村委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

在慰问对口联系贫困户过程中,徐建走进贫困户家中进行看望,向贫困户宣传了国家扶贫政策,详细了解了贫困对象的住房情况、生活条件、收入困难、是否享受到扶贫政策等实际问题,与帮扶对象进行亲切的交流,发放慰问金并鼓励他们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生活。在得知帮扶对象罗布占堆因退出贫困户而担忧后,对罗布占堆详细解答了各相关政策,向他道明退出“建档立卡”贫困户也能享受国家的各种惠民政策,消除了罗布占堆心中的烦恼。在听到帮扶对象旦增去世的消息后,徐建深表哀悼,同时鼓励其妻子吉久不要对生活失去希望,并留下手机号码,表示今后有什么困难打电话,党和政府会加大扶贫力度会让他们过上幸福生活。

期间,徐建对各驻村工作队扎根基层,克服困难,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驻村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广泛宣传,确保各项政策在群众中的知晓率;要积极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切实加强对中央、区、市关于各项扶贫政策的学习,特别是要加大对易地搬迁政策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基层党员要加大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教育力度,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认真开展脱贫政策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做到每户培养一名懂得各项政策的“明白人”;听取市发改委驻中仓乡4村工作队的汇报后,要求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教育、项目等各渠道加强扶贫工作,让贫困户得到切切实实的帮助,早日脱贫;乡主要领导、驻村工作队、村干部要积极引导农牧民群众合理使用草补资金,用到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上;乡镇领导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大村民子女思想教育力度,引导农牧民群众远离“等靠要”思想;要加快扶贫商业楼项目招租工作,尽早投入运营,尽早使贫困户受益;合理使用驻村经费,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责任编辑:袁莹莹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