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委召开2018年第二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书记专题会议
2019-01-02 18:06:12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12月26日,尼玛县委组织召开2018年第二轮专项巡察书记专题会议。那曲市政协副主席、尼玛县委书记徐建,尼玛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吉生虎,尼玛县政协主席平措达杰,尼玛县巡察办主任普桑及巡察机构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尼玛县纪检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建峰主持。

会议分别听取了两个巡察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各参会领导针对汇报情况依次作了重要讲话。

刘建峰指出,巡察效果好不好、震慑作用强不强,关键看整改和成果运用,一是要牢固树立“有问题发现不了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主动作为,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参与到巡察之中,切实做到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是要牢牢把握实事求是 、客观公正的原则,坚持出于工心、站在政治的高度考量被巡察单位的是非对错,如实反馈反映和报告问题。

平措达杰指出,今年尼玛县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起步稳健、组织有序,工作开展的较为扎实,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察干部在政治巡察和业务督导上还存在一定混淆。他强调,在下一步巡察工作中,全体巡察工作人员要深刻把握政治巡察的重要内容,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吉生虎要求,要通过对尼玛县全县4个乡(镇)和2家县直部门开展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认真总结巡察工作中探索出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好举措,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县委巡察工作体制机制,提炼形成巡察工作经验,为全面开展好今后巡察工作打好基础,不断提升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徐建强调,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反馈,直接找书记说事、找被巡察单位“一把手”说事,一针见血、直指问题,提出整改的具体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反馈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压力传导下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该由谁整改就由谁整改、该由谁负责就由谁负责,推动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袁莹莹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