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深入来多乡军仓乡实地调研脱贫摘帽工作
2019-05-11 19:49:59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那曲市政协副主席、尼玛县委书记徐建深入来多乡、军仓乡、8个行政村和1座寺庙对脱贫摘帽、基层党建、“三个专项斗争”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来多乡、军仓乡调研时,徐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乡脱贫攻坚指挥部等方式,了解乡党委、政府脱贫摘帽工作推进情况、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和“三个专项斗争”工作落实情况。在听取汇报后,徐建充分肯定了2个乡党委、政府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就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徐建指出,要进一步压实“五级书记”抓扶贫工作责任,县委、乡党委和村“两委”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并表示此次下乡调研,一方面是为了解脱贫摘帽工作推进情况,另一方面是传导压力。目前县脱贫摘帽任务繁重,来多乡、军仓乡脱贫任务相对较重,其中军仓乡是全县贫困发生率最高的一个乡,县委层面认真安排部署了脱贫摘帽工作,也希望乡村两级真正抓好落实,确保中央和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尼玛县得到实实在在的落实;同时,要层层压实责任,把责任压实到乡党委、村“两委”,让“双联户”户长和党小组充分发挥作用,确保全县脱贫工作抓出成效,确保真脱贫,脱真贫。加强对重点区域、薄弱环节的监管,持续开展好“三个专项斗争”行动。

在村“两委”调研期间,徐建先后了解了8个行政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脱贫摘帽工作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徐建看到各村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对他们脱贫摘帽满怀信心的表现,表示非常满意。针对全村已退出贫困状况的来多1村和军仓5村,徐建指出,下一步接着要干的事情就是实施乡村振兴,实际上这也是精准扶贫工作的延续,这个工作会持续很长时间,咱们村里怎么发展,需要提升什么样的基本公共服务,村“两委”要认真思考,县里很快就要作乡村振兴规划,也会深入实地调研,下一步要作为重点工作来推进。

徐建要求,要切实加强村“两委”建设,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要把班子团结起来,真正在大是大非前面立场坚定,并做好聚民心工作,教育群众,带领所有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一村一合”入股问题上,徐建指出,“一村一合”关键在于如何发挥长期效益。驻村工作队要帮助村“两委”在“一村一合”工作上建立相关规章制度,做好教育引导工作,让贫困户树立劳动致富光荣的观念,摆脱对国家政策扶持的依赖性,实现贫困户的长期受益。

徐建强调,随着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狠抓工作落实,凝聚强大力量。乡党委、政府、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考虑好今后产业发展,解决好群众长期收益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郭超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