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乡两级人大助力脱贫攻坚专题座谈会召开
2019-08-18 15:38:28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0818153919.png

本网消息 8月15日上午,尼玛县人大常委会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县乡两级人大助力脱贫攻坚专题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次仁达培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秀热旦、扎西桑培出席会议,县委整改办副主任陈豆豆,县扶贫办主任旦增江村列席会议,14个乡镇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各乡镇畅所欲言、积极发言,紧紧围绕人大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汇报。工作亮点纷呈,荣玛乡利用“百日会战夜校”“扶智扶志培训班”和微型党校等学习班,组织人大主席团开展带头讲和组织人大代表带头学活动;吉瓦乡通过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摸清村情,找准贫困原因和问题症结,了解群众的所想所盼,积极为群众脱贫“把脉问诊”;军仓乡4名人大代表在“一乡一社”、“一村一合”中担任要职务,实现了产业项目的健康有序发展,为乡实现稳定脱贫、牧民群众持续增收发挥着举足轻重的积极作用;尼玛镇开展了争当村情民意的“调查代表”、政策法规的“宣传代表”、实现脱贫奔小康的“示范代表”、为民办事的“服务代表”、助推脱贫攻坚的“监督代表”,推动脱贫攻坚最迫切、最急需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卓尼乡两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了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能,对乡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方面进行了依法监督。

会上,石秀热旦,扎西桑培,陈豆豆,旦增江村分别与14个乡镇作了交流发言,充分肯定了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在助力脱贫攻坚上所做的工作。

会议最后,次仁达培强调,一是强化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做好人大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人大的职能就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前的工作中心就是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脱贫摘帽。二是突出重点、增强实效,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人大必须以人民的利益和意志为活动准则,正确处理好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三是搞好服务、强化保障,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紧紧围绕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尊重代表的主体地位,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不断加强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进一步夯实人大的工作基础。邀请更多的县、乡人大代表参与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活动。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夯实人大工作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