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公安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19-11-22 16:05:47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减少群众的财产损失。11月19日,尼玛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在尼玛县教育体育局的大力协助下,深入尼玛县中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在宣传前,尼玛县刑警大队结合近几年来全区的发案情况、诈骗类型、受害群体等信息,面向易受害群体文化程度低、辨识能力差等群体特征,进一步细化了宣传内容。

在宣传中,宣传民警就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被骗后的补救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采取“剖析讲解”的形式,层层阐述了受害人如何从不信任到信任诈骗信息,直至最后上当受骗、财产受损等具体流程,使参与宣传活动的全体人员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宣传民警就常见的“冒充公检法诈骗”“猜猜我是谁”“淘宝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杀猪盘”“网购退款”等形式的诈骗进行了宣传,使大家掌握了电信诈骗案件的行骗手段和作案特点,提高其自我防范能力,筑牢教职工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火墙。

宣传结束后,民警邀请所有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关注“西藏自治区反诈骗中心”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及时了解最新的防电信诈骗知识,谨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王巍臻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