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法学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9-11-27 11:44:03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11月25日,尼玛县政法委在县政府三楼组织召开尼玛县法学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尼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欧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尼玛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格桑旺姆主持。尼玛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朗德吉及全县85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索朗德吉对尼玛县法学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组成情况进行说明,宣读了《尼玛县法学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同时,按照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尼玛县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79人、常务理事26人、副会长3人、副会长兼秘书长1人、会长1人。

欧珠就如何开展好法学会的相关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他要求,要提高认识,切实领会法学会成立的重要意义。法学会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学术团体和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团结全县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尼玛,全面建成小康尼玛,推进尼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力量,要充分认清自身担负的重大职责及光荣使命,不断为全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贡献。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那曲市法学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要求上来,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切实加强政治引领,使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自觉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抵制法学领域的错误思潮,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践行者、捍卫者,确保法学会工作的健康发展;要扎实工作,切实发挥法学会职能作用。法学会工作要充分发挥组织、引领、参与法律工作的自身优势,突出工作特色,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为尼玛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服务。要着眼立足于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尼玛县委和县政府联系法学界、法律界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及时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传达给每名法律工作者,引领他们准确把握职能定位,促进尼玛县法学事业繁荣兴盛;要筑牢基础,完善健全法学会自身建设。尼玛县法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尼玛县法学研究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但不可否认的是现在的法学会工作只是停留在起步阶段,各项机制、制度、工作流程、人才储备还不够完善,可以这么说:“现在的法学会还是一个襁褓中的婴儿”,我们要改变这种“嗷嗷待哺”的现状,使法学会自身尽快成长起来、强大起来。

责任编辑:王巍臻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