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召开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会议
2020-01-14 18:23:04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1月12日上午,尼玛县召开2019年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会议,在家县委常委、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长和县直各党委(党组)书记共26人参加,述职会由那曲市政协副主席、尼玛县委书记徐建主持。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普布次旦代表县委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报告;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长逐一进行述职,县直各党委(党组)进行书面述职;徐建对2019年度全县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点评总结。

会议指出,此次述职会议反映了工作成效,对规定动作、硬性任务都有推进措施,并结合实际进行探索创新,工作各具特色、亮点纷呈。查摆了突出问题,各党委、党组结合各自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查摆不足,没有一味摆功评好。明确了努力方向,针对存在的问题,都提出了整改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体现了责任担当,对一些意识形态领域重点工作,都能够亲历亲为、直接谋划推动,体现了较高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

会议要求,要强化“极端重要”的定位思维。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应尽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作为自己的分内事、“责任田”。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者、推动者、执行者。要坚持“坚守阵地”的底线思维。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阵地意识,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与管理,拉起“高压线”,把好“准入关”,加强对传统阵地、新媒体平台等阵地的有效管理,切实把各类新闻媒体和网络媒体、文艺作品、中小学、职校、各类演艺场所等阵地管好、管到位。要树立“全员行动”的协同思维。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坚持“一盘棋”、形成“大合唱”,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具体化、全覆盖,切实做到“两列入”“五纳入”“四一同”,真正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意识形态工作“大格局”。要巩固“敢于亮剑”的担当思维。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确保在“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什么方向努力”这一根本问题上绝不含糊、绝无偏差,更不能犯颠覆性错误。在提倡什么、反对什么上旗帜鲜明,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敢于发声,在思想交锋上敢于亮剑,决不能有半点含糊和犹豫。

责任编辑:边珍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