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召开第八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
2023-03-30 16:44:37      来源:网信尼玛    
分享

3月28日下午,尼玛县第八次全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党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达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政委扎西边旦主持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在家县级领导和县(中)直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以及司法所专干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关于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区、市第八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全县“七五”普法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全面安排部署了尼玛县“八五”普法工作。

会议指出,自“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全县法治工作战线和广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推动“七五”普法规划实施完成,“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全面落实。坚持以“法律七进”为载体,紧扣中心工作抓普法,突出重点对象抓学法,着眼依法治理抓用法,宪法和国家基本法律得到广泛普及,政府依法行政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显著提升,法治尼玛、平安尼玛建设稳步推进,全县各级各部门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营造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全民普法工作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重大任务,是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内在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县委六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全民普法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全面把握会议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普法依法治理事业发展的历史机遇,不断开创普依法治理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