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举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培训班
2023-05-10 16:16:47      来源:网信尼玛    
分享

5月8日至9日,尼玛县举办2023年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业务培训班,主要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尼玛县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和低收入脱贫户增收工作,辅导解读《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指南》,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推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落地落实。尼玛县副县长员建章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乡镇分管乡村振兴工作负责人及县乡村振兴局工作人员共42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传达学习了《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情况通报》《关于做好2023年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的通知》《关于尼玛县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调研报告》,并围绕《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指南》和2023年集中排查工作及实际工作中如何开展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及相关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针对乡村两级在工作过程中所产生的疑问进行现场答疑解惑。要求乡村两级在开展监测对象的认定过程中要综合考虑农户的收入、合规自付支出、突出困难问题和自主应对能力,坚决防止唯“收入论”、搞“一兜了之”。要坚持开发式帮扶方针,对有劳动能力、有意愿的监测户,至少落实一项产业就业等开发式帮扶措施;对符合条件的无劳动能力监测户,做好兜底保障;对弱劳力半劳力,要创造条件探索落实开发式帮扶措施。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各乡镇工作人员对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切实增强了参会人员的业务知识,提高了工作能力,为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