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开展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工作
2023-05-26 16:49:37      来源:网信尼玛    
分享

为扎实开展好尼玛县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及收入低于1万元和收入同比下降的脱贫人口核查工作,5月18日至23日,尼玛县乡村振兴局组织人员深入8个乡镇及相关村(居),对相关工作开展督促和指导,帮助基层及时发现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时间进度,提升工作实效。

工作过程中,工作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入村入户的方式开展。每到一个点上,工作组详细了解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及收入低于1万元和收入同比下降的脱贫人口核查工作开展情况,对乡村两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和要求。在开展监测对象的认定过程中要综合考虑农户的收入、合规自付支出、突出困难问题和自主应对能力,坚决防止唯“收入论”;要按既定工作步骤、时限要求抓好防返贫集中排查各项任务,确保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切实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坚决防止“应纳未纳”“体外循环”现象的发生。同时,入户过程中,工作组边询问情况边记录,针对存在的情况及时对接相关行业部门解决。

通过此次的实地督促指导,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基层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及收入低于1万元和收入同比下降的脱贫人口核查工作开展情况,为进一步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