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除雪40余公里为出行保驾护航
2020-01-09 17:54:03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1月4日晚,受冷空气影响,尼玛县辖区内出现低温降雪天气、且伴有大风,最低气温达﹣25℃,辖区内国道317沿线出现不同程度的积雪结冰现象,在低洼、长下坡、连续拐弯等重点路段积雪达到了10㎝,严重影响过往车辆的安全通行,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雪情就是命令,1月5日,在尼玛县公安局党委的统筹部署下,交警大队会同尼玛县中仓乡派出所、公路养护部门等多家单位不惧严寒,连续坚持奋战在破冰除雪保通第一线,全力保障道路通畅和群众出行安全。

浴“雪”奋战,应对挑战。在接到公安局党委的指示后,为避免因除雪不及时导致出现大规模的路段结冰等险情现象,交警大队联合各相关单位迅速成立除雪应急小组,全面铺开20余米长破冰除雪战线,对317沿线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清理。在除雪过程中,面对线路长、时间紧等困难,在气温零下20余摄氏度的风雪环境下,队员们个个干劲不减、锹铲不停,始终以热情饱满的精神工作,与冰雪抗战、与时间赛跑,清除317沿线积雪,全力以赴抗冰除雪保通行。

为加强各部门间的联系,在尼玛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达娃次仁的提议下,交警队员将随身携带的手持电台分别配发给各部门成员,以手持电台为联络方式,强化协同配合,时时掌握路况,保证信息资源共享,方便在雪情严重、路况复杂情况下的正确、有效工作。

科学布控,完美收官。面对突如其来的大风雪,此次破冰除雪行动在公安局党委领导的正确指导和科学布控下,以机械作业为主、人工除雪为辅,各部门积极协作下,迅速清理317沿线积雪。

此次破冰除雪行动,由尼玛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苏新华统筹指导,达娃次仁现场部署安排,交警大队、中仓乡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养护路段相关部门积极参加,共清理积雪路段40余公里,有效维护了317沿线的交通秩序,全面保证了阿里至尼玛县路段的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边珍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