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开展网络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8年05月03日 11:44:03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01.png

本网消息 为有效提高中小学生自控能力、安全意识,4月27日,尼玛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走进尼玛县中学,利用体育课时间对全体学生进行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宣传过程中,网安大队民警在老师的帮助下,为学生讲述了常见网络安全问题以及上网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详细地向同学讲述网络游戏成瘾的危害性,游戏在解压和欢乐的同时,往往也损害着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学习上注意力难以集中影响学业;同时,民警针对学生上网容易遇到的网络安全问题向学生们进行简略的举例说明:无线wifi场所联网可能产生身份数据或者重要账号密码泄露,给予不法份子可趁之机;犯罪分子通过非正规网站验证骗取网络支付的账号密码,告诫同学们一定要使用正规的第三方平台网购;网络上存在部分淫秽和赌博信息,青少年要自己抵制,做到文明上网、绿色上网。

此次宣传活动出动警力3人,警车1辆,通过对同学的宣传及交流互动,“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的宣传取得的一定的成果。宣传后,同学们普遍意识到了网络存在的潜在危害,对上网活动有了警惕心,并纷纷表示以后会有节制的进行上网活动。

责任编辑:岑秋梅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