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开展2018年“五下乡”活动
2018年05月30日 15:50:20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5月21日至25日,尼玛县“五下乡”宣传服务队深入中仓乡、阿索乡、军仓乡、来多乡及沿线寺庙开展“四讲四爱”巡回宣讲暨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和爱国爱教“五下乡”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县委宣传部牵头,县统战、民宗、法院、检察院、司法、卫生、文化、农牧等有关单位共43人组成。

5月21日,宣传服务队来到中仓乡,尼玛县“四讲四爱”巡回宣讲暨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和爱国爱教“五下乡”集中宣传服务活动拉开帷幕。在乡(镇)、寺庙各个宣传服务点,卫生、农牧、法院、检察院、司法等部门设立了服务点,为前来咨询的广大牧民群众解惑释疑,耐心地为大家讲解,发放各种宣传单(册)和日常药品。县文广中心技术人员以进牧户或现场维修的方式,维修各种电器。县民间艺术团为牧民群众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为广大牧民群众、寺庙僧尼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关爱。同时,在每个宣传服务点,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格桑卓嘎同志,县人大副主任、特邀宣讲员石秀热旦对各驻村工作队员和农牧民宣讲员进行了授课培训,对下一步“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非婚生子女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并检查指导乡“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

此次“五下乡”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共举办文艺演出4场(次)。放映爱国教育电影4场(次),累计观众达1000余人次。发放《四讲四爱内容》、《婚姻法》、《妇女保护法》、《交通安全法》、《动物防疫法》等宣传单3280余张,发放《法律进校园知识读本》、《毒品常识》、《包虫病防治知识手册》等宣传手册920余册,发放《举报须知》、《四类刑事案件》宣传海报400余张。免费送医送药、义诊,累计共发放了价值4780余元的西药、10486余元的藏药和价值9940余元的兽药,义诊1300余人。整个活动乡(镇)干部职工、学生、僧尼和群众共2750余人受益。

通过开展文艺演出和文化下乡,广泛开展科技服务和科学普及活动,深入开展送医送药,政策宣讲、法律知识进乡村和爱国爱教宣传服务等一系列贴近生活、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活动,使“五下乡”活动真正达到走基层、送温暖、接地气,传递中国梦、弘扬正能量的目的。 

责任编辑:岑秋梅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