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果乡干部职中观看爱国影片《我的喜马拉雅》
2019-12-24 17:37:14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分享

本网消息  12月23日晚,尼玛县达果乡组织全乡干部职工观看了爱国电影《我的喜马拉雅》。该片根据“玉麦三人乡”真实事迹改编。片中,卓玛和格桑姐妹自出生起便和父亲居住在喜马拉雅山脉南麓的玉麦乡,守边放牧几十年如一日,不仅要面对自然环境的艰苦,还要面对亲人离世、盗猎者侵犯等一系列困难。

观影过后达果乡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我的喜马拉雅》将“小家情”与“大家情”紧密相连,身为少数民族的主人公却感动大多数人。在父爱层面,父亲仁青把雪放在火上,用转化的热气救醒巡山受伤的女儿并背送医治的桥段,令达果乡干部联想起影片初始仁青带着病重妻子看病却没能成功的前史。家是玉麦,国是中国。他们的小家由国家赋予,他们付出努力建设的小家也是为了坚守神圣国土。

大家表示,在实际工作、生活中,在新时代条件下,每一位干部都要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才能真正为老百姓谋幸福,这是使命,也是责任。正是这部电影留给我们的丰富启示。

责任编辑:边珍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