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2016年04月25日 16:31:01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加强法制教育宣传,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的好习惯,我校所有师生于4月18日上午举行了全校“法制进校园”为主题的国旗下的讲话;下午在教室举行了“法律进学校”为主题的班会课活动,将我校“法律进学校”普法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

深入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通过普法教育活动,加强对青少年进行法律启蒙和引领青少年学习法律常识,培养青少年的是非辨别能力,培养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观念,逐步提高青少年的整体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学校德育处在活动前要求班主任广泛收集法制教育资料,主题班会以“法律进学校”为主题,通过法律知识竞赛、演讲比赛、观看法制教育专题片、讲述发生在身边的经典案例、现场守法宣誓等方式寓教于乐,使主题班会活动精彩纷呈,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参与热情,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引导作用。主题班会活动充分发挥了课堂教育主渠道作用,各个班级结合本班实际,以绿色上网、安全防范、遵章守纪等为主要内容,在班会课上对同学们进行了有关《宪法》、《预防未成年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教育。活动中,学生成为主角,大家积极、主动参与,场面热烈感人,教育气氛浓厚,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法制教育。

本次班会活动不仅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法律意识,帮助同学们更加生动地理解和掌握法律知识,树立自尊、自律、自立意识,加强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同时,也帮助了同学们懂得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使全校形成了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

法制教育对青少年的成长至关重要,今后我校要不断探索青少年法制教育的新途径、新载体、新方法,根据青少年的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构筑起学校、社会、家庭三级法制宣传教育网络体系,不断健全青少年法制教育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