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开展出生缺陷预防宣传周活动
2018-09-17 16:02:05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012.png

本网消息 9月12日,尼玛县计生委与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在县广场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增强优生优育意识、预防出生缺陷发生”的出生缺陷预防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尼玛县计生委工作人员一边给路过的居民发放宣传单,一边向他们讲解如何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要做好孕前检查,优生优育。

此次活动共发放预防出生缺陷宣传手册100余份,同时各乡镇也所在辖区内悬挂横幅的形式宣传出生缺陷预防的重要性。在发放预防出生缺陷宣传册过程中,乡镇卫生计生工作人员向广大牧民耐心讲解预防出生缺陷相关知识,鼓励婚育人群自觉参加婚前医学检查,并针对单独二胎政策实施后,高龄产妇增多,风险加大等知识进行宣传,引导婚育人群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孕期保健。

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广大牧民群众了解了孕育健康宝宝,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性,为提高人口素质,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应有努力,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目前农村出生缺陷儿人数仍然较多,出生缺陷成为威胁婴儿和儿童健康成长的“隐形杀手”,给不少经济一般甚至困难的家庭带来了难以抚平的伤痛,严重破坏了家庭幸福,也在很大程度上加重了社会负担。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牧区育龄群众对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视程度,为提高人口质量,减少出生缺陷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袁莹莹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