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来多乡小学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2016年11月07日 18:40:08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11月5日上午,来多乡派出所索朗次仁警官及其加警官来到小学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制辅导课。同学们井然有序地站在操场上静静地聆听索朗次仁警官的精彩演讲。

索朗次仁警官热情洋溢地说:“安全是生命的保障。”因此提醒大家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1要注意交通安全:严守交通规则,按时回家,不在外逗留。上学、放学路上。必须走人行横道且靠右走;通过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人行横道,不得闯红灯;主动避让机动车辆;不准在公路上追逐打闹;不在公路或主干道玩游戏;12周岁以下不准在公路上骑自行车。

2要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不随便在外就餐,防止食物中毒,不在校门口或街头流动摊点买零食,防止误食不卫生的食品,造成食物中毒,同时注意不暴饮暴食。

3要注意在学校内的安全:不允许玩危险性的游戏和玩具,不允许携带危险品上学,不要用手触摸电线、灯管和插座,发现电器损坏应及时向老师或学校报告,请专人修理……

索朗次仁警官精彩的演说,博得了全校师生的掌声。他还跟同学们分享了“消防安全”、“防诈骗”的具体案例并提醒大家应注意的相关事项,让全校师生受益匪浅。同学们,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安全”二字永记心中,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生命只有一次,健康不能重来。生命安全就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安全不仅关系我们个人,还关系到家庭、学校和社会。珍爱生命,增强安全意识,让安全伴我行。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