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完小开展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2018年09月14日 18:29:54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011.png

本网消息 安全教育是学校永恒的话题,作为学校,安全与每一个师生都密切相关,它关系到学校学生能否健康成长,关系到广大学生能否在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中学习,因此,师生安全是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也是学校教育的首要任务之一。为进一步巩固并做好本学期安全教育工作,8月31下午,由尼玛县完小校长牵头,德教处组织在学校风雨操场内对在校学生开展了以“倡导安全文明风尚,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分低、中、高三个年级段进行安全教育。分别就校园活动安全、交通道路安全、食品安全、家庭用电用火安全等生活常识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详细地讲解。此外,学校还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对夏季一些常见安全常识和易发意外进行了具体讲解。如夏季到来,气温升高,天气炎热,学生户外活动增多,教育学生如何预防中暑现象;随着雨季的到来,尼玛县各河道河水上涨,教育学生不得下河戏水,禁止学生下河游泳等现象进行了教育。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活动,给学生传授了必要的安全常识,培养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认识到了自我保护的重要性,有效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下一步,学校将细化责任,安排班主任组织召开家长会,向广大家长对学生的安全问题进行宣传教育,强化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相信通过家庭、学校的共同努力,一定会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成长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袁莹莹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