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8年09月21日 12:14:32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关于“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那曲市网信办“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9月18日,由尼玛县网信办牵头,联合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移动、电信、联通共同开展了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当天,联合宣传小组在尼玛县农行等人流密集场所附近以发放宣传单、宣传海报、现场讲解、当面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等方式向广大干部职工、牧民群众、外来务工人员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共计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单和《网络安全知识手册》700余份,印发关于网络诈骗的实例与防范沉迷于网络的危害、如何防范假冒网站、木马病毒等宣传资料900余份。

之后,联合宣传小组赴县中学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大型讲座,对1300余名中学生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要就网络安全、网络谣言、网络诈骗、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等知识对全体学生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并以问答有奖的方式进一步增加了活动氛围,提高了宣传质量。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加强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和学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技能,构筑出了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袁莹莹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