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督导组赴尼玛县检查指导
2018-12-27 17:19:34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001.png

本网消息 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随着“三节”、“两会”等重要节假点、重点时段的来临,人流、物流、车流的安全监管压力明显加大,加上低温、降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多发,诱发安全生产事故因素增加,引发了安全生产形势加重。县委、县政府及那曲市安委办高度重视,12月15日至16日,那曲市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第二督导检查组赴尼玛县检查指导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组主要督导那曲市2018年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系列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贯彻落实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工作(58项)进展情况;《那曲市2018年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执行7大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形成闭环管理。通过那曲市督导检查指导工作,有效提高了县安全生产督导业务能力,对监管方向、监管方式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安全隐患,得到了有效的防范措施。

县安委办主任姚鹏、交运局李志及乡长文部高洋陪同督导组赴文部乡当琼寺检查指导寺庙安全工作,主要对寺庙大殿、僧人宿舍、食堂等领域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部署,督导组强调在寺庙维修期间对寺庙大殿、僧舍烧香、酥油灯,食堂食品安全、卫生安全和线路安全等方面不能松懈警惕,安全工作同步进行。

检查组先后对县中(小)学校、加油(气)站、公安检查站、敬老院、污水处理厂工地、网吧、朗玛厅、KTV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并强调,加强学校放假期间校园及周边安全、严格落实放假时期学生接送车辆安排、车况检测、驾驶员等信息核实工作,签订学生接送车辆安全目标责任书,叮嘱学校教师返家途中道路交通安全,确保师生安全;加强敬老院、网吧、朗玛厅及KTV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完善消防设施设备、畅通消防通道、定期开展隐患整治工作;落实冬季停工期间工地留守人员工地安全巡查工作,强化留守人员监督工作,严格执行消防安全、工地安全防范措施工作。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县相关部门以边学习、边检查方式落实安全监管工作,从而逐步加强了安全执法业务能力,有效整治了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强力推进了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全面稳固了生产领域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袁莹莹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