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部乡卫生院开展学生传染病排查工作
2019-03-21 12:13:16      来源:网信尼玛    
0

11.png

本网消息 3月17日至18日,尼玛县文部乡卫生院在学生开学之际,组织医护人员到乡辖区两所初小开展学生传染病排查工作。排查工作主要以督查各学校传染病防治组织建设、预案建立完善情况和为学生检查身体以及宣传疾病预防知识为主。

检查过程中,医护人员重点查看了学校消毒记录、教室通风、学生及教师传染病防治知识知晓率等情况。结合检查情况及近几年传染病疫情发病趋势,医护人员对各学校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学校要密切关注春季常见传染病疫情发病趋势,并早做好防控准备;学校要坚持消毒与通风管理,配齐消毒药品与器械,规范消毒,切断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加强健康教育宣传,要定期向学生和家长宣传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和预防接种知识,提高学生和家长的防病意识;做好入托入学学生预防接种证查验及补种工作,主动接种疫苗,提高免疫空白人群接种率,有效预防传染病聚集暴发。

此次文部乡卫生院开展的传染病排查工作,共为104名学生进行了传染病检查,发放传染病宣传本150余册。 同时在师生中开展了常见疾病宣传活动,让学校师生了解了流感、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水痘等一些常见传染病的基本知识,掌握了预防措施,为进一步做好文部乡传染病防控工作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边珍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