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培训
2019-05-22 09:39:39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切实做好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尼玛县公安局各科(室)、所、队、站警务人员网络安全意识、提高民警处理公安网电脑故障能力和水平和熟练操作相关业务涉及到的平台和软件,确保尼玛县公安局各部门办公效率和办公水平再上新台阶,近期,尼玛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负责人李国健对各科(室)、所、队、站负责人进行了网络基本知识的培训。

培训内容涵盖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监督管理、业务能力等方面,内容丰富详实、针对性强。在培训过程中,主要通过对警综平台、FTP的使用及使用中常遇到的故障、网络基本知识和公安网电脑常见故障的处理进行培训;同时根据各科(室)、所、队、站在使用公安网电脑、户籍电脑过程中所遇到的不同问题分别进行讲解,主要有公安网电脑IP的配置、远程控制、IE浏览器的基本设置、检查网络故障(ping 命令)等相关问题。同时为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对如何安装公安网一机两用注册、360杀毒、公安信息网安全服务助手等软件进行了相关教学,并告知参训民警严禁在公安专网电脑使用个人存储媒体,严禁在互联网上使用涉密移动存储介质,严禁使用公安网传输涉密文件、信息、图片及视频,严禁私自允许非公安人员接触和使用公安网络。

通过此次培训使得参训民警对网络管理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完善了全局工作人员的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直接提高了民警个人处理电脑故障的水平,从而间接提高了全局的办公效率,为推动全县公安网络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边珍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