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市小全体教师之力 推动尼玛镇村共同富裕
2019-09-19 12:03:21      来源:网信尼玛    
0

本网消息 按照上级有关部门总体要求,结合那曲市小学实际,本着“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因地制宜、突出重点,贫困优先、整体规划”的原则,在校长琼培的牵头下于近日赴尼玛县尼玛镇三个村进行帮扶结对物资发放工作。

那曲市小学在职教职工118人,平均每人捐献1000元左右,所捐献资金用来购买物资,每家每户按照人数发放米、面、清油等慰问品。到达后的第一站,发放小组就前往距离尼玛县69公里的布岗6村进行慰问帮扶工作。布岗6村共24户,102人,发放了叁万零陆佰元整(30600元)的物资;第二站前往距离尼玛镇32公里的障乃9村进行慰问帮扶工作。障乃9村37户,156人,发放了肆万陆仟捌佰元整(46800元)的物资;第三站前往距离尼玛镇29公里的布岗10村进行慰问帮扶工作。布岗10村35户,167人,发放了伍万零壹佰元整(50100元)的物资。物资发放完毕后,再交付给每个村委会壹仟元的现金,由村委会按照各家实际情况进行发放给需要的村民。另外,还对三个村当中每户选取一户特困户再发放6袋米、6袋面、6桶清油(共计2700元整)。此次结对扶贫资金共计拾叁万叁仟贰佰元整(133200元)。

发放仪式由尼玛县扶贫办副主任薛进景和尼玛镇副镇长平措主持。在发放仪式上琼培要求村民们一定要让全村的适龄儿童坚持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并让他们明白“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在物资发放过程中,琼培同当地的村民了解家庭情况,详细询问子女就读情况、切实帮助当地贫困户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文明观,积极向上的接受教育观、破除封建陋习等不良思想。

三个村的村民都怀着激动的心情表示感谢党中央和上级领导的关爱,表示一定会毫不动摇地跟党走。

为了更好地做好尼玛镇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那曲市小学会做好每年帮扶工作总结,为下一次帮扶活动打好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边珍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